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 原创

  8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一系列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统战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一要学习好。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将会议精神纳入统战系统干部培训、统一战线成员培养培训内容,设置专题课程,分层次、多领域、全覆盖加强学习培训。二要宣传好。发挥《新疆统战工作》刊物、“新疆统一战线”网站等的作用,突出全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三要贯彻好。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并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深入分析,切实找准制约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长远性、根本性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有效破解的长治之策,锲而不舍推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自治区工商联、新疆社会主义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