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侨务工作 >> 动态

凝聚侨心侨力 建设美好新疆

——祝贺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31日   来源: 新疆日报

  在全疆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满怀豪情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重要时刻,自治区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全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自治区侨界的一次盛会,对于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作用、高度重视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侨务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侨务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侨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侨联工作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新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侨联事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新疆各项事业同行共进。进入新时代,新疆各级侨联组织团结凝聚全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积极投身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生动实践,在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传播新疆声音、讲好新疆故事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重要作用,展现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

  今天的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处处充满着蓬勃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服务家乡的舞台更大、机会更多、条件更好。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牢记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秉持中华民族大义,筑牢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牢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全面客观展示新疆良好形象;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助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侨联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侨联和侨务战线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为侨联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石榴花开映天山,携手绘就同心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我区侨务工作新局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