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中国民主同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31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7月28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娜报道:27日,中国民主同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致贺词,5年来,民盟新疆区委会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引领广大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致力“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着力提高建言献策质效,切实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出主意、想办法,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致贺词,希望新一届民盟新疆区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并通过中国民主同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张慧为主任委员,选举尤江斌、苏斌、孙晓伟、李保强、吴顺华为副主任委员;表决通过新一届内部监督委员会名单,选举产生出席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民盟中央副主席田刚,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到会宣读有关贺词。窦万贵等出席会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新疆区委会代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致贺词。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