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中国民主促进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7月25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娜报道:2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民进中央委员会致贺词指出,5年来,民进新疆区委会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新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领导下,赓续优良传统,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在助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致贺词,希望新一届民进新疆区委会领导班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并通过民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包安明为主任委员,孙钰华、何新林、洪春华为副主任委员;表决通过新一届内部监督委员会名单,选举产生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通过视频宣读相关贺词,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到会宣读相关贺词。哈德尔别克·哈木扎、芒力克·斯依提、邱树华等出席会议。中国民主建国会新疆区委会代表新疆各民主党派、自治区工商联致贺词。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