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年06月07日   来源: 亚洲中心时报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学习贯彻

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同心谋发展 奋进新征程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同心谋发展、奋进新征程,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516日,民革新疆区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鼓足干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满怀信心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要求,全区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民革党员要迅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好下半年工作,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中从事法律工作者较多的界别优势,紧紧围绕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认真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助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近日,民盟新疆区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会议指出,区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引领全区广大盟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勇挑担当之责、不辱使命重任,与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扎实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民盟界别特色优势,广泛汇集智慧力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讲实情、建真言、聚合力,以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连日来,民建新疆区委会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制定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方案,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求全区民建各级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等方面着力,充分发挥民建同经济界密切联系的特色和优势,在招商引资、项目合作、投资建设、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多谋化解矛盾的良方,多提理顺情绪的良策,多行增进共识的善举,多做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实事,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

  5月23日,民进新疆区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全会部署要求,明确工作主线,坚持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标尺,提升法治思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凝聚的共识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依托区委会自有宣传平台特色优势,统筹策划,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民进在教育文化出版传媒领域的界别优势,为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文化润疆”工程建言献策、凝聚共识。

  近段时间,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以“领导带动、机关驱动、基层联动”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区委会还于近日召开会议,要求全区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农工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立足岗位实际,担当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积极参政履职、建言为民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带领全区基层组织和社员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座谈活动、交流学习体会,掀起了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区委会机关还于近日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要自觉把全会精神融入自身建设、履职实践等各环节中去,严格按照全会部署要求,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人才兴疆战略、推动创新发展、促进文旅融合、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深入开展调研,提出真知灼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为促进新时期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