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立足百年新起点 砥砺奋进正当时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原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的系统总结,对我们党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中国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新兴力量,在促进共同富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新疆新联会副会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新力量。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对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哪里,新联会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把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

  二是从中汲取“历史养分”、把握“时代脉搏”、明确“未来航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尊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劳动创造和创业精神,引导他们树立创新意识,挖掘创新潜力,提高创新本领,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借着新形势下政策的东风,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把企业做优、做强、做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三是坚定“一心向党跟党走,铭记党恩听党话”的信心决心,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建立由统战部门牵头、党政有关部门参加、社会有关团体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合力。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聚焦总目标中体现新担当,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促进民族团结中发挥作用,在履职尽责中提升能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社会服务和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新疆新联会副会长、新疆华联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丁 杰)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