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奋力书写新时代特变电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原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周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变电工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奋力书写新时代特变电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提高政治自觉,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历史践充分证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特变电工能有今天的蓬勃生命力和强劲创造力,都是因为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感恩伟大时代,感恩党和国家政策,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厚爱。特变电工将始终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主线贯穿公司发展全过程,进一步激励全体员工更加坚定响应党的号召,在实现公司既定目标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读原文悟原理,武装头脑推动发展。特变电工将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对党绝对忠诚,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特变电工将立足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守产业报国初心,担当制造强国使命,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贯彻落实“3060”双碳目标,坚持自主创新,聚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党建强企实业报国。组织强则事业兴。特变电工在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方面将争当先锋、勇作表率,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持续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及时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公司主要领导干部带头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加强宣传解读和研究阐释,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积极营造实现总目标、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

  抓好贯彻落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特变电工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各项生产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工作业绩。践行“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的理念,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工作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奋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良好业绩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为公司“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站在“第二个百年”的重要起点,特变电工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企业红色基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自治区工商联十一届兼职副主席、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 新)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