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2022年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暨调研选题座谈会召开

2022年04月12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4月9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8日下午,2022年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暨调研选题座谈会召开。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人介绍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提出2022年重点调研计划。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在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上建言献策,突出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法,精准扎实调研。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当好自治区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