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开行5周年——

石榴花开千里香

2022年03月29日   来源: 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逯风暴

  3月25日,乌鲁木齐至和田的T9526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餐车布置一新,洋溢着浓浓喜庆氛围。12时30分,30多名旅客和乘务人员载歌载舞,一起为这趟列车开行5周年送上真诚的祝福。

  “我见证了这趟列车的成长。”旅客陈大林说,他每年要往返乌鲁木齐至和田20多趟,从这趟列车开行起就一直乘坐,与列车上很多乘务员成了老朋友,“车速越来越快了,旅客的笑声也越来越多了。”

  “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于2017年3月25日始发,全程运行1996公里。5年来,该趟列车安全运送旅客559.8万人次,为旅客做好事6215件,收到旅客表扬信155封、锦旗103面。

  “我们倾情服务各族旅客,精心呵护石榴花开的品牌,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搭建了有效载体,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便利条件。”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党总支书记郭清说。

  5年来,“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秉承“打造流动讲堂、宣传民族政策、讲好团结故事、助力乡村振兴”的理念,不断改进服务举措,推出特色服务项目,丰富和拓展服务内涵,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先后获得“自治区工人先锋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青年文明号”等称号。

  “值乘这趟列车让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们将继续保持来之不易的成果,让‘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在民族团结、乡村振兴路上播下希望的种子,收获更多的幸福。”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和特一组列车长米尔班·艾依提说。

  5年来,“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坚持以“贴心、舒心、暖心、细心、放心”的“五心”服务,为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增添色彩,成为新疆铁路一张闪亮的名片。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