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多党合作 >> 动态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自治区层面民主 党派代表人士首批挂职总结会暨 第二批挂职行前动员会

2022年03月02日   来源: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3月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自治区层面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首批挂职总结会暨第二批挂职行前动员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刘新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自治区层面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挂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我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升我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综合能力素质的具体举措。2021年3月,开展首批民主党派干部挂职工作以来,首批民主党派挂职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第一线和挂职岗位主阵地,扎实历练、攻坚克难,挂职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得到淬炼提升,挂职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新一批挂职干部要强化学习,尽快实现角色的转变,主动融入挂职单位,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做到挂实职、干实事、出实效,以实际行动展示民主党派干部的良好风貌。挂职干部接收单位要坚持从严要求与关心爱护相结合,加强培养管理,继续做好第二批挂职工作。派出单位要加强挂职干部的跟踪培养、持续关注、注意使用,使挂职干部能够挂有所得、挂有所用,共同推动挂职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

  会上,首批、第二批挂职干部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努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负责同志,挂职干部派出单位组织部门、统战部门负责同志,首批、第二批挂职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