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侨务工作 >> 动态

中华海外联谊会、新疆侨办向多国侨胞赠送“新春暖心包”

2022年03月02日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5日电(记者 戚亚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世界各地肆虐,变种病毒对广大海外侨胞的工作生活带来更为严峻的考验。2月24日,中华海外联谊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我驻外使领馆联合开展2022年“暖侨行动·新春暖心包”专项工作,向多个国家赠送“新春暖心包”启运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此次,中华海外联谊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向土耳其、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侨胞赠送“新春暖心包”,每个“新春暖心包”配备有连花清瘟胶囊、医用外科口罩、艾德莱斯丝巾和慰问信,饱含着祖(籍)国和家乡的关心和问候,慰籍海外侨胞思乡之情,支持他们在当地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竭尽所能为海外侨胞提供支持和帮助,与他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据悉,多年来,中华海外联谊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新疆海外联谊会始终牵挂着海外侨胞、留学生,始终关注着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春节前通过各国使馆专门送去慰问信,向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去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新疆海外联谊会向土耳其、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新疆籍侨胞赠送了1.1万个“健康包”。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