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侨务工作 >> 动态

致海外新疆籍侨胞的慰问信

2022年02月15日   来源: 统战部

亲爱的新疆籍侨胞们,朋友们: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新疆海外联谊会,向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回首2021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回首2021年,信心倍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坚持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坚持依法保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经过接续努力、艰苦奋斗,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全都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有稳定职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回首过往,百感交集。无论是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年代,还是进入新时代,广大海外新疆籍侨胞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中华文明,同甘共苦、坚守正义,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向住在国民众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互鉴交流、深度交融,推动构建命运共同体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国际局势依然复杂,世界面临着共同挑战,海外侨胞或辛勤耕耘,或无私互助,或勇毅坚守,令我们充满敬意。你们虽身处海外,但你们的健康与安全,习近平主席始终关注着、惦念着。新疆各方面也在一直努力把温暖送到你们身边,“春苗行动” “健康包” “新春暖心包” 都饱含着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海外疫情和局势动态,建立形式多样的远程咨询和服务平台,多频次搭建“云端见面会”“云 上视频会”,竭尽所能为你们提供各种支持和帮助,与你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侨胞们,朋友们,每逢佳节倍思亲。让我们带着对彼此的惦念,带着对美好未来的期许,共同迎接壬寅虎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 悉心听取海外侨胞的意见建议,为广大侨胞们排忧解难、提供服务。

  在新的一年里,真诚祝福侨胞朋友们用不懈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以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干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再次给大家拜年,祝福大家虎年大吉,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切顺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侨务办公室

新疆海外联谊会

2022年1月29日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