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在我区引起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 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但是,我们决不能有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情绪。”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毛志强说,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长期坚持、不断前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后,昌吉回族自治州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尚晓雷深受鼓舞,表示一定要找准职责定位,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从严从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田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穆合塔尔·苏来曼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这让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监一庭“90后”审判员闫乔乔深有感触。她说,作为一名年轻的人民法官,要始终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若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振江表示,要全力推进和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各族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阿勒泰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王芳表示,要把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发挥职能优势,不断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墨伟力表示,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的一贯立场和鲜明态度,我们将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打虎”“拍蝇”,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虎利表示,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李杨、杨舒涵、张婷、梁立华、张治立,通讯员王芝海)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