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侨务工作 >> 动态

“云上”回乡 共话发展

中国新疆—美国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举行

2022年01月04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2月31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娜报道:2021年12月31日,中国新疆—美国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视频交流会举行。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美国纽约、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等地的新疆籍侨胞和留学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云上”回乡,同抒爱国情怀,共话家乡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介绍近年来新疆稳定发展有关情况时表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新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真诚希望各位侨胞、留学生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为祖国和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钟瑞明介绍了在美国的新疆籍侨胞、留学生有关情况。他表示,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国驻美国使领馆在揭批美方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同时,将与广大旅美侨胞、留学生携手厘清真相、破除谣言,通过各种渠道向美国社会介绍新疆真实情况,推动美国各界以客观公正态度认识新疆是个好地方这个事实。

  交流会上,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基层群众代表和宗教人士,以真实事例介绍了新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各族群众劳动就业保障、各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尊重和保障等情况。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旅美侨胞代表回顾了2021年7月参访新疆时看到的经济社会发展、各族人民生活幸福安宁、信教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充分保障的事实。

  深入的介绍勾起游子们心中美好回忆,更升腾起为祖国和家乡发展做事出力的激情,大家积极发言,表示此次交流会进一步增进了对家乡的了解,会尽自己所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更多美国民众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视频交流会由新疆海外联谊会与中国驻美国使领馆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