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机构 >> 机关建设 >> 发声亮剑

任何险恶用心都阻挡不了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

——我区干部群众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美将所谓涉疆“法案”签署成法

2021年12月29日   来源: 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日前,美方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这一所谓的“法案”罔顾事实真相,恶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企图剥夺新疆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和就业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我区干部群众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所谓‘法案’严重破坏市场原则,违背世贸组织规则,严重损害企业和消费者切身利益,是对新疆各族群众人权最大的侵犯。”新疆法学会会员、新疆大学法学院教师古丽娜·依德力希说。

  新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亚里昆·哈孜说:“新疆把促进劳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在多年深入基层的采风创作活动中,我和各族群众深入交流,看着他们通过就地就近就业、有序进城就业和自主创业,生活越来越好,人越来越自信。美方的无端污蔑只会暴露他们假人权、真霸权,假关心、真破坏的险恶用心。”

  “我家有90多亩地,种植了棉花和核桃,还养了100多只羊,年收入约25万元,生活幸福美满。我靠双手创造属于我自己的好日子。”阿瓦提县巴格托格拉克乡玉斯屯克墩买里村清真寺伊玛目阿不杜热依木·热合曼说,少数民族群众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对未来的规划,自主选择去哪里就业、去什么行业就业,完全是自主自愿自由的,所谓“强迫劳动”纯属无中生有。

  “闻鸡起舞人勤春早,金虎争春物阜年丰”“勤俭自古称美德,劳动如今更光荣”……每年春节前,新疆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沧都会和书法家们一道,赴全疆各地为群众送春联、送祝福。“新疆各族群众红红火火的生活,都写在对联里。”张沧说,尊重公民的劳动权利,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体面劳动,是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的理念和目标,也是中国继承“劳动即美德”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表现。

  新疆杂技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热娜·玉素甫说:“我曾在喀什地区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目睹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我深深体会到,在党和政府的团结带领下,新疆各族人民正用辛勤的劳动创造着美好的未来。”

  “新疆真实的面貌,生活在新疆的人们最清楚。”新疆作家协会副主席叶尔克西·库尔班拜克说,“在文学创作中,我走遍天山南北,接触了无数产业工人、农牧民,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他们通过劳动赚到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过上了好日子,哪里有所谓的‘强迫劳动’?”

  喀什大学学生阿力甫·艾尼说:“在我的眼里,新疆各族群众热爱劳动和生活,新疆也在大家的努力中变得越来越美好,从城市到乡村,大家因为劳动致富而满足,根本没有所谓的‘强迫劳动’。我将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建设好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阿克拜尔·艾克拉木说:“一直以来,新疆各级法院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强民生领域司法保护,依法保障各族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就业、长期就业,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权益,以法治护民利、解民忧、保民安。如今,各族群众在党的阳光沐浴下,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群众的收入水平、生活质量、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所谓的‘强迫劳动’完全是子虚乌有!”

  (记者银璐,参与记者李莉、黄凌燕、王娜、米日古力·吾、沈祖孝、杨舒涵)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