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宗教工作 >> 动态

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2月07日   来源: 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李杨 米日古力·吾

  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区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界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把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努尔艾力·托力木别克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宗教工作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宗教界提出了殷切希望,令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巩留县吉尔格朗乡奥夏干德清真寺伊玛目艾斯比顿·赛买提说,“今后,我要向信教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理直气壮同‘三股势力’作斗争,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广大信教群众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

  自治区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吕飞表示,全区佛教界将广泛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深入推进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乌鲁木齐市基督教协会会长范晨光说,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杨杰说,当前,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作为宗教人士,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精神,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更好地引导身边的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