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自治区召开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1月29日,自治区召开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连线形式开至县级,全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党外人士代表6000多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作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在新疆统一战线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区党外人士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参加专题学习、培训宣讲、研讨交流,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改善等重大课题,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统一战线,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融合;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宗教和睦和谐、健康发展;坚持以凝聚政治共识为引领,统筹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人心、广聚天下英才,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