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机构 >> 机关建设 >> 发声亮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

真相是最强大的谣言粉碎机

2021年11月19日   来源: 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1月17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郑卓报道: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所谓“强迫劳动”等涉疆谎言,并以此为由对新疆的棉花、番茄和光伏等产业发难。11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再次陈述事实真相,邀请新疆棉农、番茄种植户、企业员工等6位群众代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讲述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故事。

  “农业机械化让田间地头劳作变得轻松。”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的棉农麦提克日木·吐尔逊分享了科技致富故事。他介绍,拖拉机通过卫星定位自动犁地,铺膜工作有专门机械。在农业机械帮助下,每人每天可以犁300亩到350亩地,或播种100亩到150亩地。

  52岁的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种棉大户牙里买买提·阿布都热合满,还会操作无人机,是农技“多面手”。“我们为自己挣钱,都想干、都愿意干,哪儿来的‘强迫劳动’?”牙里买买提说。

  博湖县农民牙生·买买江家里的番茄今年大丰收,亩产10吨,预计仅番茄一项纯收入就有10多万元。他说,村里全部用上了机械化点种、机械化移栽等新技术,两口子照料80亩地绰绰有余。

  美国以所谓“涉嫌侵犯新疆少数民族人权”为由,对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制裁。发布会现场,合盛硅业(鄯善)有限公司安全部副总经理阿不都和力·吉利力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他表示,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别有用心的造谣和彻头彻尾的谎言。企业将依法捍卫各族员工合法权益,坚决同美国无理行径斗争到底。

  “大家靠双手过上和谐幸福、快乐自在的日子,美西方反华势力凭什么把不存在的谎言安在我们头上?”对于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之词,牙生·买买江很气愤。

  发布会上发言的各族群众表示,事实真相是最强大的谣言粉碎机。新疆各族群众在阳光下体面劳动,正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任何破坏新疆繁荣发展的图谋和行径,只能自食恶果、自取其辱,注定会失败。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