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自治区统战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7日   来源: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1月13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委(宗教事务局)、自治区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的“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阐述的“五大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在中华民族复兴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性贡献。总结的“十条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

  会议强调,一要在统战系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六项活动”,分层次、全覆盖开展专题学习、系统培训、研讨交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及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自治区党委《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三要紧扣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部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健康发展;坚持以深化政治共识为引领,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其他领域工作;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 宋恒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