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新闻中心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新疆各地党政领导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连日来,新疆各地党政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汲取奋进力量 开创美好未来

  全会提出,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党的领导下,阿克苏越来越美,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各族人民将党的恩情始终铭记于心。全地区各族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力开创阿克苏地区各项工作新局面。

  “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吐鲁番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朱国锋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岁末年初发展改革重点工作,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思路,推动吐鲁番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伊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弘伟说,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县委宣传部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不断丰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

   扛起使命担当 书写发展新篇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呼图壁县委书记徐雪峰倍感振奋。他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为推进呼图壁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北京援疆干部、和田县委副书记杨志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新怀说,我们要把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通过党建引领不断壮大非公企业,吸引和带动更多的外商前来投资兴业,为库尔勒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为民服务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积极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莎车县乌达力克镇党委书记吴磊说。

  在库车市阿格乡阿格村,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一起认真学习了全会精神。阿克苏开放大学驻阿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表示,冬季来临,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着力解决好冬季取暖等村民最关心的问题,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纪委监委驻阿图什市阿扎克乡阿扎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继国学习了全会精神后表示,工作队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立足阿扎克村优势,努力把阿扎克村建设成优美田园乡村、现代宜居乡村、休闲旅游乡村。

  (记者张治立,参与记者贺江、加孜拉·泥斯拜克、盖有军、拍热扎提·阿不都、杜建辉、热依达、魏永贵、宋卫国,通讯员张丽)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