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座谈会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11月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交流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来自各领域的30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5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工作生活经历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爱国情怀,激发奋斗精神,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新疆爱乐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艾尼瓦尔·阿扎提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亲历了新疆五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同时也倍感肩上的责任之重、使命之坚。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多参与一些公益活动,多向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社会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新疆巨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窦刚贵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客观总结了五年来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要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法律工作实践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让法律走进寻常百姓家,在各族群众中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新疆驰远天合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居来提·库尔班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信心更强,动力更足。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宣传员”,讲好新疆的新变化、新成就、新形势,用自身的行动感染、影响、带动身边的各族群众争当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倡导者、践行者、传递者。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乌鲁木齐菜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峰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作为新媒体从业人员,我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传播主流声音、弘扬正能量,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新疆荣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荣成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新疆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在新征程上,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从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中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力量,攻坚克难创伟业,乘势而上开新局,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