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行动

——新疆各地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新疆各地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抓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凝聚共识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

  10月26日下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博州党委要求,在全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要全面精准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抓好稳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阿拉山口市工青妇工作部工作人员古再丽努尔·吾甫尔表示,今后将更加主动作为,团结壮大巾帼宣讲员队伍,传达、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引领各族群众永远跟党走,在推动阿拉山口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10月28日,塔城地委召开地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塔城地委要求,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开展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而奋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抓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以建设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为抓手,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裕民县发展改革委员会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马海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极大地鼓舞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我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裕民分区建设相结合,为裕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连日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属各县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锚定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党委书记赵泰峰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肩负起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为伊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连日来,喀什地区掀起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抓好党代会精神落实,推动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英吉沙县委副书记、县长艾买提·吐尔洪说:“我们将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精心谋划工作思路,抓好贯彻落实,为英吉沙县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努力奋斗。”

  克拉玛依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岗位、坚定信心、接续奋斗,推动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事业再上新台阶。

  “党代会报告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克拉玛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尔禾区委书记薛宏舜说,“我们将把党代会精神传达给乌尔禾区每一名干部群众,理思路、出实招、求实效,围绕旅游兴疆和乡村振兴,紧贴民生推动乌尔禾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魏永贵,参与记者宋雅文、盖有军、韩沁言、加孜拉·泥斯拜克)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