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的位置 : 新疆统战部 >> 非公经济 >> 光彩事业

“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落地项目签约大会举行

2021年11月16日   来源: 新疆日报

  28日,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落地项目签约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徐乐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乐江指出,新疆是全国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之一,南疆四地州更是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助推南疆四地州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抓手。今天签约的投资项目,将为南疆四地州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必将有力推动南疆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希望这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早日惠及更多南疆群众。

  徐乐江要求,广大民营企业要聚焦精准,多渠道帮扶,为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贡献力量。10个对口支援南疆四地州的省市工商联要抓好工作对接,尽快建立起高效运转、协调有序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确定帮扶措施,拓宽帮扶领域;要以商会改革为契机,指导商会在援疆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新疆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持续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长期以来对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充分发挥全国各级工商联和各地促进会的作用,组织动员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新疆脱贫攻坚,有力促进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这次“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活动,必将有力推动南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新疆地缘优势明显,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大、后劲足,欢迎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投资新疆、建设新疆,共谋发展、合作共赢。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难题,为各类企业在疆投资兴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一批改善民生、惠及当地的产业项目,让“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活动结出丰硕成果。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谢经荣,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宋恒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