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手拉手庆国庆 办实事暖人心

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9月30日至10月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结亲干部来到喀什地区莎车县恰尔巴格乡第一书记所在村开展“手拉手 庆国庆”结亲走访活动。

  金秋十月,举国欢庆。鲜艳的五星红旗,火红的灯笼,村里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9月30日上午,结亲干部分别探望了7个包联村第一书记,并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进行座谈,交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验做法。

结亲干部走访看望了结对亲戚,送上节日祝福。

  当天下午,结亲干部带着节日礼物走访看望了结对亲戚,送上节日祝福,同时,向村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用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讲形势、讲政策、讲团结、讲发展,让各族群众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

  “我们过上了小康生活,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结亲干部来看望我们,让我感受到各民族亲如一家。我生病的时候,第一书记一直关心帮助着我,还能享受医保政策……”在乌塔克其村结对亲戚布尼亚孜·孜依提家中,75岁的老人说着说着眼睛湿润了。

  “有党和政府这么好的政策,我觉得日子更有希望了。没有共产党哪会有这么好的日子,我要让孩子们好好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布尼亚孜说道。

  结亲干部通过学党史、唠家常、干农活、送温暖等形式,了解村民生产劳动、收入支出、衣食住行、就学就医就业等情况,与各族群众加深了情谊,凝聚了人心和力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齐声高唱国歌。村民在国旗下开展公民宣誓活动,向伟大祖国送上美好祝福。

  10月1日上午,结亲干部、村党支部党员和村民在恰尔巴格乡库特其村委会参加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结对亲戚吐尔迪·克日木特地换上了新衣服,白衬衣、黑裤子,干净利索。“今天是新中国的生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和祖国的强大分不开,和党的好政策分不开,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吐尔迪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开心地说道。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民建新疆区委会在村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情系莎车 喜迎国庆”爱心捐赠活动,向库特其村、乌塔克其村等4个村捐赠了价值3.5万元的卫生防疫物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多少周年?”“我,我知道!72周年!”10月1日晚,村里正在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吸引了不少村民踊跃参加,把活动推向高潮。

  孩子们脸上贴着国旗贴纸,显得抢眼且喜庆,用这种有仪式感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结亲干部、第一书记和村民一起做游戏、跳麦西热甫,彼此的心贴得更近了。

  10月2日上午,结亲干部走进田间地头,与村民一起干农活。“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学习党史关键是提醒我们每个党员,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孙娟说道。

  在库特其村巴旦木果林,结亲干部向村民学习劳动技能,给巴旦木果树施肥、浇水,详细了解今年巴旦木的市场价格和村民收益。

  当天下午,结亲干部与包联村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恰尔巴格乡4个村党支部开展了“一联双促”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凯以《完整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题,为包联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供稿)

[责任编辑: 丁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