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15个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新疆日报报史馆入选

2021-09-09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银璐报道)日前,新疆日报报史馆等15个教育设施被命名为第四批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至此,新疆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达91个。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经自愿申报、逐级推荐、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征求意见,自治区档案馆、新疆日报报史馆、红其拉甫海关水布浪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疆有色陈列馆、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历史陈列馆、喀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惠远烈士陵园、喀什博物馆、乌什县钟鼓楼、马兰军博园、昌吉烈士陵园、昌吉市清代粮仓遗址博物馆、皮山县康西瓦烈士陵园、哈密烈士陵园、唐王城千年屯垦文化体验中心成为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新增的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布在全疆各地,含博物馆、纪念馆、烈士陵园、历史文化遗址等类型。今年以来,这些教育设施不断完善硬件配置,增设展览内容,增加高科技、多媒体手段在展览中的应用,提升讲解员队伍服务水平及自助语音讲解的覆盖,为公众提供了更优质、更多元的教育服务。

  “今年,我们着重提升讲解员综合素质,做到专业知识足、宣讲技能强,为群众讲好红色故事、讲好新疆故事。我们还将红色主题摄影展、书法展、美术展引入馆内,掀起一波红色观展热潮。”喀什博物馆负责人何杰说。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