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我区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

2021-08-26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敏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获悉:我区将推动专利成果转化,计划用三年时间惠及中小企业超过300家,营业收入、就业人数增长超过10%;专利质押融资金额超过11.6亿元,年均增幅超20%,专利质押项目数超过50件,年均增幅超过20%。

  《新疆促进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发布。《方案》明确,将通过指导开展专利产品备案,精准对接中小企业技术需求,开展咨询服务和专业培训,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推广提炼成功经验,形成专利技术转移转化的长效机制等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方案》还制定了16项年度目标,通过拓宽专利技术供给渠道、推进专利技术供需对接、完善配套政策和服务措施等任务举措,用三年时间,使自治区专利转化运用的激励机制更加有效、供需对接更加顺畅、转化实施更加充分、工作体系更加完善,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及性明显提高,高校院所创新资源惠及中小企业的渠道更加畅通,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专业化人才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

  《方案》指出,到2023年底,自治区中小微企业接受相关主体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的专利数量预计超过300件,年均增幅超过70%;中小企业专利产品备案量超过600件,备案专利产品实施率超过95%;高校院所专利转让、许可、作价入股的专利数量超过300件,年均增幅超过50%。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