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2021-08-17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8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视频会议,通报博州阿拉山口市口岸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沙尔合提·阿汗、田湘利、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争分夺秒、科学精准做好局部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各族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全国强调,博州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切断传播链条,坚决把疫情控制在局部。要迅速开展流调,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尽快查清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全部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要迅速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及时调整区域风险等级,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对局部疫情地区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环境监测消杀;要迅速在常规核酸检测基础上,加大核酸检测频次,为落实“四早”要求提供有力保障。

  陈全国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加强与博州的联防联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要落实落细监测预警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同查,从严从紧落实关键部位、重要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措施,强化边境口岸全流程闭环管理、进口货物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和交通物流环节消杀;要关口前移、立足于防,落实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强化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和预检分诊,有效发挥“哨卡”功能;要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大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积极稳妥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教育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提高防范意识;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落实“四方责任”,包联负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

  陈全国强调,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扎实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