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走进 发展改革委”活动

2021-08-05 新疆发展改革委

  为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企业服务实践活动,2021年7月28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工商联共同举办“民营企业走进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活动。活动以“倾听诉求,答疑解惑,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为主题,就企业关心的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会议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长修主持,委内14个相关处室、自治区26家民营企业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新疆广汇集团、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鑫和新环卫绿化有限公司、新疆德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胡杨线缆制造有限公司、新疆云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从申报产业项目,拓宽融资渠道、创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等方面的提出了诉求和建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业务处室逐一答复了企业疑问并交流了意见。尤其是,针对多个企业代表反映的融资难问题,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演示了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开发了“新疆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信易贷)。平台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通过归集整合政府扶持政策、政务涉企数据、金融机构产品、企业融资需求等信息,搭建“线上平台+线下服务”模式,架设政银企聚力高质量发展的桥梁,为群众做更多实事,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议最后,李长修副主任强调,民营企业在推动我区经济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民营经济已经成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贯彻落实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企业服务好,继续深化涉企政策执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切实发挥好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