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哺故土 新疆河南商会向老家捐款逾百万元

2021-08-05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并引发灾情,此次灾情牵动着新疆豫商儿女的心,他们向家乡发起捐款,助力河南灾后重建。

  7月22日,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发出向老家河南捐款倡议书,不到一天时间,捐款数额逾百万元。

  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名誉会长、新疆九天河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怀亮捐款10万元。“从视频里看到老家受灾特别严重,非常揪心,就想着自己能做点什么。”陈怀亮说,在郑州市有很多亲戚朋友,这两天一直在电话里跟老家亲戚朋友了解受灾情况,除通过商会捐款外,个人还通过其他方式直接捐款。

  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在捐款倡议书中号召:让我们以感恩的心,一起为家乡减灾重建,为父老乡亲扶危济困,以捐款方式献上浓浓的一份爱心!

  响应商会号召,玛纳斯祥云化纤有限公司也向老家捐款10万元。“这两天一直在刷视频,灾难面前,老乡紧密团结在一起,奋勇自救,这种精神非常感染人。”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执行会长陈洪超表示,希望能通过捐款为家乡灾后重建贡献绵薄之力。

  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执行会长、新疆缘祺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清玉捐款5万元。“看到老家受灾的视频,非常痛心,捐款,那是必须的。”刘清玉说。

  据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会长朱军介绍,商会在新疆有3000余家会员企业,倡议书发出后,新疆豫商纷纷捐款,截至7月22日19时捐款数额已逾百万元,目前捐款还在继续。“大灾当前,到我们反哺故土,回报家乡养育之恩的时候了!”朱军说。

  22日,朱军个人向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捐款10万元,同时他还将通过其他渠道向家乡进行捐赠。“新疆河南企业联合会(商会)收到的所有捐款,将全部捐赠给河南省慈善总会,用于家乡灾后重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带领下,河南定会早日渡过难关,回归正常生产生活。”朱军表示。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