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保护了我们的宗教信仰自由

2021-08-05 小疆有话说

  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中国政府的一项基本政策。在喀什,宗教活动场所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宗教信仰自由、正常信教活动得到保护。

  今天,喀什市宗教教职人员麦麦提·居马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他的亲身体会。

  国家保护了我们的宗教信仰自由

8月2日,麦麦提·居马发言

  麦麦提·居马是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的哈提甫。他从2010年开始担任宗教教职人员,先后在玉瑞克社区清真寺、萨黑亚社区清真寺和艾提尕尔清真寺从事宗教事务。

  以前,乡亲们到清真寺参加礼拜活动,只能在涝坝边大小净,既不方便,也不卫生。这些年来,政府投入资金,喀什城乡的所有清真寺条件都得到极大改善,建筑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安装了饮水机、暖气、空调等便民设备,修建并完善了净身房和图书室,极大程度便利了信教群众,大家非常满意。喀什市伊协还选派了宗教人士到各级宗教院校进行学习培训,全面提升他们的讲经解经水平和综合素质。

戳精彩视频↓↓↓

  麦麦提·居马对于国外那些造谣新疆“限制宗教信仰自由”的言论很气愤,他想借助新闻发布会这个平台对大家说:谎言,说一千遍,还是谎言。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们来我们美丽的喀什走一走,看一看,真实的喀什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