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02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7月3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发展决心信心。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发展环境新变化新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二要用好用足国家宏观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落实党中央赋予新疆的特殊政策,加强政策协同、强化运行调节。三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四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深化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七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禁“两高”项目进新疆,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八要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绷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根弦,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要抓好外防输入。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打牢长治久安的根基。

  会议研究审议了推动馕产业发展的有关文件。会议强调,发展馕产业对于解决劳动力就业和增收致富、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具有良好的带动作用,要以推动馕产业化经营、精深加工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提高馕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打造面向国内外市场的特色优势产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邑飞、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田湘利、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