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努尔苏丹举行

2021-08-02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7月30日,“新疆是个好地方”哈萨克斯坦专场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和努尔苏丹举行,两地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视频交流互动。

  此次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共同举办。自治区领导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学军、努热木·斯玛依汗,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分别在乌鲁木齐和努尔苏丹参加交流会。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当前新疆稳定发展有关情况并坚决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关于新疆的不实言论。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目前,有些国家、有些势力不愿看到中国新疆繁荣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不择手段编造关于新疆的谎言,企图抹黑新疆形象,破坏新疆稳定,他们的行径已经遭到新疆各族人民的强烈反对,他们的图谋注定失败。爱好和平的各界人士应共同抵制和反对涉疆谎言谣言。希望大家擦亮眼睛,不要被形形色色的涉疆谎言谣言所蒙蔽和蛊惑。热烈欢迎大家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见证完全不同于美西方反华势力所刻画的新疆。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说,中哈关系快速发展与新疆的繁荣稳定密不可分。在中共中央英明领导下,新疆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各族人民正幸福喜悦地迈入新时代,迎来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但偏偏有人不愿看到新疆好、不愿看到中国好、不愿看到中哈关系好。美国等西方国家毫无根据和底线地炮制“种族灭绝”“强迫劳动”“强制绝育”等耸人听闻的涉疆谣言,制造本世纪最大谎言,对中哈两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说三道四、横加干涉。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粗制滥造的谣言注定无法阻挡新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居心叵测的挑拨离间注定无法动摇中哈两国的深厚互信和世代友好,中哈关系经得起任何风雨洗礼,必将踏上更广阔的康庄大道。

  会上,哈萨克斯坦在线嘉宾与新疆方面作了交流。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学术机构中国和中亚研究中心负责人科日洛娃·斯维特拉娜通过多年来对新疆的研究,认为现在的新疆是现代化的、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新疆。她说,新疆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这对于中国国家安全和周边国家地区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应该通过真实可靠的信息来源了解新疆地区的真实情况,调查实情,进而反驳经常出现在西方报道中的不实信息。

  哈萨克斯坦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安东·布加延科则用流利的中文发表自己的观点。他从贸易、交通、文化、安全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的关系及影响。

  交流会现场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姑丽娜尔·吾甫力用事实揭露了抹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的沙依拉古丽·沙吾提巴依、图尔逊娜依·孜尧登的真面目。来自新疆的基层群众以真实事例介绍新疆在民族医药、劳动就业、民族音乐文化等领域的发展现状,驳斥了部分西方媒体关于新疆的谎言。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教育与科技部、高校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