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7-29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实际行动

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邑飞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7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努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邑飞、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学习暨专题读书班,专门作出部署。安排3天时间,通过各班子自学、个人研习和集中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27日下午,进行了集中交流研讨,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研读,在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等方面深受启发、很有收获,强化了理论武装,经受了思想洗礼,增强了使命担当。今后要继续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党的思想理论、党的精神谱系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激发强大动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以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的深邃历史眼光、宏阔历史视野,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昂扬的姿态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陈全国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要紧密结合、系统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推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拓展形式、增强实效,深入开展学习、宣讲、培训、宣传、普及、研讨等活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和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丰富载体、汇聚合力,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先进典型、基层工作力量、“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作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天山南北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责任担当、能力水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加强领导、推动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抓好落实;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政治责任、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各人民团体要发挥优势、体现特色。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专题学习暨专题读书班。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