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

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1-07-26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24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新疆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承办的“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与新疆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研讨会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是做好新疆工作最基础、最长远的问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新疆近年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鲜活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的学术繁荣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希望广大专家学者深化对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认识,加强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的研究,着力在构建史料体系、话语体系等基础性、根本性工作上下功夫,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形成一批重大成果,有效推动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助力新疆长治久安。

  会上,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国家民委有关同志作了发言,7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发言。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