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开展“学中共党史、讲黄埔故事、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走访慰问活动

2021-05-31 统战部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近日,新疆黄埔军校同学会机关组织开展“学中共党史、讲黄埔故事、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走访慰问活动,持续扎好精诚团结的同心结,画好爱国革命的同心圆,走好民族复兴的同心路。

  新疆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周振新带队对居住在乌鲁木齐市的9位黄埔同学进行慰问,对居住在其他地(州、市)的11位黄埔同学,委托当地统战部进行慰问,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共计发放4万元。周振新一行在入户慰问的同时,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黄埔同学及其亲属进行了亲切交流。周振新指出,黄埔军校的创建是国共第一次合作的结晶,是党的统一战线史的一部分。学习党史,就是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与黄埔同学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程中并肩战斗的故事,讲好黄埔同学及亲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两岸交流交往的故事,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周振新一行还向黄埔同学及其亲属赠送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2020年黄埔增刊》等学习资料。

  黄埔同学及其亲属表示,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到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祖国繁荣富强的根本保证。广大黄埔同学及亲属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弘扬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真心实意颂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