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行“青年说”读书分享会

2021-05-31 统战部

  4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联合团支部举行“青年说”读书分享会。会上,3名团员代表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

  曼花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的嘱托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我在工作之余,一直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过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脚踏实地肩负起历史使命,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中努力奋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淑君说,今天我分享的书目是《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这本书是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论述摘编》通篇贯穿着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嘱托和寄语,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以及“如何认识青年、如何引领青年、如何发挥青年作用”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工作方向更加明确、工作思路更为清晰。但尽平生家国志,不负青年赤子心。作为新时代的统战干部,我们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不能辜负总书记的嘱托,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顽强的斗志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完成好各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新时代新疆青年的良好风貌。

  张瑶瑶说,今天我分享的书目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习近平在梁家河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即使在艰苦的岁月里,他仍能静下心来广泛地阅读,深入地思考,有时甚至为了一本书辗转几十里地。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楷模,始终把学习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积极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部机关联合团支部书记张广振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说,作为新时代统战系统青年,肩负着历史的重任,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经典篇目学深悟透,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要将自身的理想追求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好手头事,夯实基本功,弯下腰、沉下心、吃得苦、受得累,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让青春绽放在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