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守初心 办好实事担使命

2021-05-31 统战部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柯坪县阿热阿依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注重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努力提高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坚持学深悟透强思想党员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白天开展日常工作,晚上抽出2小时时间,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篇目。通过原原本本学、队长领学解读、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致用,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为民服务。

   坚持办好实事惠民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筹资200余万元,建成一座集红枣、黄杏等农产品收购、储藏、清洗、烘干、分选、包装为一体的农产品加工厂,帮助群众就近就业,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又壮大了集体经济。筹资30余万元,对主道路两边、临街房屋和临街围墙旁的沙土地面进行硬化,并逐步对全村23条巷道进行改造提升。筹资20余万元,购买240株红叶海棠,栽种到主道路的两旁,大幅改善了村容村貌,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投入5万余元,将村民活动中心西侧的公共用房装修改造,打造成教育基地,努力提升各族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围绕打造“柯坪羊”品牌,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进行规模化养殖,引导群众种植100亩高产高质饲草,建成一处规模达3000只的“柯坪羊”养殖基地,阿热阿依玛克村的养殖产业不断壮大......

  党史学习不止步,为民服务再出发。下一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驻阿热阿依玛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方向,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严把标准关、质量关,进一步加大学习教育力度和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力度,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切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从严从实落到实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