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落实规定动作要求 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1-05-31 统战部

  4月11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利用周末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史有关内容集体学习。4月12日—13日,开展个人自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思想之旗领航向,二、人间正道开新篇,三、初心砥砺天地间,四、“四个全面”擘宏图)、《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明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江泽民论述摘编,胡锦涛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第二章 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等篇目。4月13日晚上,在深入学习、认真思考、结合实际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蒲雪梅同志、刘新友同志、阎梅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阎梅在发言中表示,开展学习党史教育,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共产党人朴素初心的精神磨砺,是一场思想洗礼、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党性锤炼,是一场回炉再造、提升战斗力炼就铁肩膀的务实之行。我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工作新经验、研究工作新情况、推动工作新举措结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新友在发言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向前的一门“必修课”,这门功课每个党员领导干部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深信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劲儿”、勇立潮头奋力闯的“拓荒劲儿”、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韧劲儿”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果推动新时代新疆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蒲雪梅常务副部长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注重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一是要在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其核心都源于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要深刻领会党的精神谱系所传递的信仰的感召、信念的力量,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推动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在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中树牢为民宗旨。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代表人士健康成长等结合起来,让各族各界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感受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关心,画好“同心圆”。三是要在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中永葆奋斗本色。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实施“十四五”规划、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紧扣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重点抓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抓好统战系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永葆奋斗本色,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