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新疆接待游客4231万人次 旅游收入339亿元

2021-05-18 新疆日报

  记者从17日举行的2021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4月,全区累计接待游客4231.46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8.05%;实现旅游收入339.35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32.59%。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介绍,今年1月以来,全疆各地通过加大力度发展冰雪旅游、乡村旅游等拉动消费,促进旅游经济发展,共组织举办2000余项文化和旅游活动,涉及冰雪、文化、购物、民俗、体育、康养、研学、自驾、度假等多种类型。

  各地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开展新疆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推出了打卡新疆、“世界之美·尽在新疆”“情定新疆”旅拍、“新疆是个好地方·我在新疆等你”等营销推广活动。互联网营销推广活动传播超26.56亿人次。

  围绕“三难一不畅”“三差一乱”“不合理低价游”等问题,全疆各地文旅部门狠抓旅游质量,严格督导整治,旅游服务质量及游客满意度、舒适度进一步提升。

  今年,新疆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提升旅游承载能力,培育和建设一批旅游精品,建立“新疆礼物”旅游商品体系,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使新疆成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