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宗教分论坛举行

2021-04-23 统战新语

  4月21日上午,以“包容互鉴 协和万邦——宗教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智慧与担当”为主题的2021年博鳌亚洲论坛宗教分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印顺法师,中国天主教澳门教区李斌生主教,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大毛拉,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迈克尔·莱维特作为嘉宾在论坛上展开深度对话。

  与会嘉宾认为,“一带一路”是古丝绸之路的新时代篇章,是丝绸之路精神的当代延续与弘扬,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举措。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宗教要发挥包容互鉴的作用,倡导平等、和平、可持续发展等理念,促进民心相通、文化相融。不断深化和推进“和平”“互鉴”的世界性命题,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由于疫情关系,不能前来现场的斯里兰卡岗嘎拉玛寺大僧长噶勒宝德捺尼色勒长老,俄罗斯联邦穆夫提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联邦穆斯林宗教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如山·阿布亚索夫,柬埔寨法宗派僧王布格里,分别发来了视频讲话,感谢由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惠及世界,纷纷表示愿为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贡献宗教智慧,展现大爱担当。

  本次宗教分论坛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主办,海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佛教协会承办。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