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9 统战部

  为引领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7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明确要求要把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并于近日,启动“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4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邀请中央党校哲学部理论教研室副教授王乐作《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专题讲座。参与活动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唱红歌、感党恩,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中共党史学习、农业+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了乐野民宿、华联农业科技示范园和闲来小镇。

  会议要求,各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我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寻美—网眼看中国、看新疆”主题活动、“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研讨会,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激励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一步增强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使命感、责任感。

  乌鲁木齐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新疆华研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磊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中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今后将更好地发挥农村电商的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新疆逸方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琛说,我出生在一个红色家庭,父亲是军人,父母都是党员,从小耳濡目染,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一名新媒体人士,今后我将充分运用网络宣传社会正能量,宣传美丽新疆,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北京乾坤(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法蒂玛律师说,聆听了高水平的党课,我们政治上受到了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我们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我们要带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新疆。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好“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讲好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的故事,展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