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爱心企业捐赠百万元农资力挺新疆棉

2021-04-09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4月6日,“国货自强 大爱满疆”助力新疆棉花高产的百万公益行活动在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举行,由山东爱心企业捐赠的百万元农资,即日起向当地部分棉农免费发放。

  为助力新疆棉业提质增效,3月31日,首批满载援疆农资产品的货车从山东出发,经过4天运输抵达奎屯市。这批由山东土秀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肥料价值一百万元,涵盖生物菌液、生根液等三个品系,可满足10万亩棉田用肥问题。

  在农资发放仪式上,兵团第七师128团职工懈卫平免费领到了价值1070元爱心农资套餐。他说,本打算购买生物菌肥来改善土壤、提高产量,没想到这次免费领到了。去年他种的棉花平均亩产560公斤,今年一定好好管护,让棉花更优质、亩产量再上新高。

  山东土秀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物菌液等肥料以往都用于果蔬等高端经济作物,这次捐赠给新疆棉农,希望能助力新疆棉花更优质、更高产,为新疆棉花产业发展出一把力。

  据了解,捐赠只是公益行动第一步,后期在应用环节,该公司将从山东选派专家,与当地农技专家一起进行全程指导,让捐赠效益最大化。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