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员赴新疆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共学党史·畅谈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1 统战部

  3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第五联合党支部与新疆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共学党史·畅谈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各支部党员参加。部机关党员与企业党员一起学习了3月17日《学习日报》刊发的文章《人类社会的光辉先驱——纪念巴黎公社成立150周年》,观看了微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夺取全国政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重温了入党誓词,向新疆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了党史学习教育用书。随后,与会党员围绕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

  新疆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工程师田军发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和党支部建设情况。据悉,新疆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属民建会员企业,1996年成立,2017年成功上市,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共安全、云服务等方面的研究,为国内外通信运营商提供勘察设计、基础网络建设、网络维护、移动增值等服务,是国内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商,业务涉及新疆、宁夏、甘肃、四川、广州、杭州、北京、沙特等地。新疆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将党的领导与公司业务发展相结合,积极带动身边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共同为企业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2019年被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片区党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第五党支部委员、新的社会阶层工作处副处长张广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经历的五次统一战线以及在不同历史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不同任务、内容以及特点,介绍了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形势任务、工作对象和目标要求。他说,在全区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际,我们与新疆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共学党史·畅谈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对于部机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帮助民营企业加强党建工作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统战系统的党员干部,不仅要全面学习党史,还要学习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在学习党史、践行党章、担当使命、争当模范中汇聚统战工作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处四级调研员葛勇说,当前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全面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联合党支部书记、农工党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李春山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联合党支部基本情况及党员干部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发挥作用情况。他说,作为新时代参政党机关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担当、勇作为,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事业献计出力。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二级主任科员左欣艳代表机关党委肯定了此次基层支部同新疆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并表示今后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大力支持基层支部联建活动,以党建带动各项统战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应有的贡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