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采取四项举措丰富学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1 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采取四项举措,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展主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出成效。

  主题党课“深入学”。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王小明讲授“革命英雄主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王小明曾参加对越边境防御作战,头部和腿部三处负伤,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多次。他结合亲身经历,重现了边境防御作战的鲜活场景,讲述了革命烈士和战斗英雄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英勇事迹。主题党课既从历史角度寻初心、溯本源,又从实践角度讲认识、谈体会,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创新机制“互助学”。第二联合党支部把创新学习机制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重要抓手,制定《“互帮互学互促”小组工作机制》,按照“业务相近、优势互补”的原则,组成4个“互助学习小组”,小组成员共同学习、互帮互助、互查互评,起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各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心得交流,聊体会、谈感想、说收获,不断增强学习的理论深度和情感温度,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更加清晰,方法更加得当,效率持续提高。

  主题党日“现场学”。第五联合党支部与新疆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各支部党员参加。部机关党员与企业党员一起学习了《学习人类社会的光辉先驱—纪念巴黎公社成立150周年》(3月17日,《学习日报》刊发文章)、观看了党史微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夺取全国政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重温了入党誓词,围绕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激扬起争创一流的志气、敢闯敢试的胆气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精准谋划、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统战成员“带动学”。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北京乾坤(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律师法蒂玛传达交流了全国“两会”精神,兵团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张洋为与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了“铭记党的历史,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讲座,回顾了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史。通过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政治上受到了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鼓舞,引导他们进一步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