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事实面前,谎言不攻自破

2021-03-25 新疆日报

  乌恰县委统战部部长 莫明江·买买提

  蓬佩奥、郑国恩发表涉疆谬论,诋毁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抹黑新疆大好形势,企图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恶意侮辱,纯属无中生有、胡说八道。对此,我坚决反对。

  我出生于阿克陶县一个维吾尔族家庭,从小到大在多民族大家庭中和其他民族朋友共同生活、学习、工作。1992年考上大学,班里30名同学,包含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大家生活上相互依存,不分彼此,五年大学生活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大学毕业后我到乡镇工作,多年来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深受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和身边各族同事的支持帮助。

  我分管县里的民族宗教工作,亲眼见证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乌恰县的贯彻落实。在这里,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充分保障,信教群众的宗教情感和风俗习惯得到充分尊重和保护。现在,乌恰县的宗教活动场所条件得到普遍改善,信教群众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开展正常宗教活动。我们加大对宗教人士的培训培养和关心关爱,每年分批次选派他们去学习。在疫情期间,政府安排医护人员为清真寺提供公共医疗服务,安排专人每天对清真寺进行全面消毒,为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定期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提供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证了宗教活动的有序开展。

  现在,新疆各族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们打破了以前陈旧的封闭思想,开阔了视野、鼓了腰包、改善了生活。在这些事实面前,蓬佩奥、郑国恩的谎言纯属无稽之谈,其不可告人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