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1-03-19 天山网

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3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春季学期开学典礼,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热爱新疆、扎根新疆、奉献新疆、建功新疆,满怀信心地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主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勇出席。

  陈全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强新时代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提供了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要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主战场冲锋在前、忠诚奉献,积极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二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复认真学、深入持久学,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牢记初心使命,忠实践行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各族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

  五要弘扬斗争精神,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加强斗争磨砺,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切实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

  六要接续艰苦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措施、转化为具体行动;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节俭朴素、力戒奢靡,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陈全国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新疆工作全过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开班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党校教师代表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式,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开班式。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