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04 统战部

  2月2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统战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篇,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一是落实政治责任。统战部领导班子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统战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由常务副部长担任组长的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二是开展专题学习。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培训、自我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讲专题党课。三是加强政治引领。组织统战干部、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党史特别是党的统一战线史深入开展学习,通过举办研讨会、座谈会,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用统一战线成员同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四是组织专题培训。组织开展统战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五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开展“访惠聚”驻村、下沉包联村第一书记、南疆学前支教、“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合起来,帮助各族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推动落实重点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统战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新疆社会主义学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