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联会召开常务理事会 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2021-02-22 统战部

  2月6日,新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21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新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王君正在新疆新联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新疆新联会领导班子分工方案》《新疆新联会轮值会长制度》《新疆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职责》《新疆新联会会员自律公约》等规章制度;表决通过了《新疆新联会会费收缴及管理办法(试行)》;研究安排了新疆新联会2021年工作任务,就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优势作用等方面提出了“五个新”的工作要求。

  一是在聚焦总目标中体现新担当。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作为,模范带领广大会员带头维护国家统一、带头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旗帜鲜明、坚定坚决的抨击错误观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服务总目标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做出贡献,广泛汇聚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正能量。

  二是在促进民族团结中发挥新作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鼓励广大会员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新联会不同民族会员之间开展结对认亲活动,模范引领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争做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模范。

  三是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人专长与国家需求、新疆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紧扣“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文化润疆”“乡村振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献计出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服务,在创新创业中勇攀高峰,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着力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提高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确保新联会正确的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内设机构设置,扩大组织覆盖面,建立健全有利于履职尽责的工作机制和规章制度,不断增强新联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吸引力,努力把新疆新联会打造成为全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性的社团组织。

  五是在强化会员服务管理中激发新活力。坚持代表性和广泛性相结合,质量和数量并重原则,严把会员“入口关”“政治关”,扩大会员覆盖面,优化会员结构,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会员队伍。组织广大会员常态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政治共识,自觉变统战工作对象为统战工作力量,在本行业本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影响和带动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了解反映会员的合理诉求,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寓思想引导于服务帮助之中,激发归属感、增强获得感、体现人情味,努力把新疆新联会建成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温暖家园。(张广振)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