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访惠聚”驻村、南疆学前双语支教返回干部座谈会

2021-02-02 天山先锋号

  1月28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访惠聚”驻村、南疆学前双语支教返回干部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机关参加“访惠聚”驻村、南疆学前双语支教代表畅谈了驻村、支教期间的收获和体会。

  “做村民群众的工作,要始终坚守群众立场,要把村民当亲人、贴心人,了解他们的困难诉求,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说百句话不如干一次活......”驻村干部陈占芳说着驻村工作总结的经验。他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砥砺前行,在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下,发挥好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新时代新疆统战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量。”

  “一年多的支教经历弥足珍贵,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南疆学前双语支教是实现自我价值的良好契机,强化了宗旨意识,锤炼了党性修养。今后,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支教干部艾曼·艾山江说。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新友作为总领队,在柯坪县阿热阿依玛克村连续驻村三年。他表示,“通过持续接力‘访惠聚’驻村、南疆学前双语支教工作,统战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统战干部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铆足干劲、奋勇前行,谱写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一是从严抓好自身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从严抓好工作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迅速转换工作角色,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钻研业务,提升工作质效。三是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坚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要求自己,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树立新时代新疆统战干部新形象,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机关党委)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