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海外联谊会举行土耳其新疆籍侨胞代表新春网络视频座谈会

2021-01-29 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新疆海外联谊会举行在土耳其的新疆籍侨胞代表新春网络视频座谈会。在疆侨眷代表欢聚一堂,在乌鲁木齐主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向新疆籍海外侨胞送去节日祝福。

  “妹妹,很开心能在这里跟你视频聊天,你在那边一切都好吗?因为疫情,你有一段时间没有回来了。中国新疆每天都发生着喜人的变化,在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下,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众的感情更加深厚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和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你一定要做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为增进中国与土耳其之间的友好交流作出贡献。”新疆农业大学教授布娲鹣 · 阿布拉向身在海外的妹妹玛依努尔 · 阿布都拉诉说着家乡的变化。

  “姐姐,和你视频通话我很开心。海外侨胞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的支持,是祖国为我们提供了人生出彩的机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加强对我国境外公民的关心关爱,调动各方资源,为我们提供口罩、防护服、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我们倍感温暖。有国才有家,有祖国这么强大的后盾支撑,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作为数千万海外侨胞中的一员,我将以一颗赤子之心,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新疆故事,积极支持和参与祖国建设。”玛依努尔说。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刘少宾通过视频向新疆籍海外侨胞送去新春祝福。他说,中国新疆近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当下,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使馆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外交为民”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在土耳其工作生活学习的侨胞和留学生等提供各项服务,切实做好防疫物资保障、解决侨胞实际困难、提供高效信息服务等工作。

  新疆海外联谊会会长蒲雪梅表示,繁荣富强的祖国是海外侨胞的坚强后盾。希望新疆籍侨胞在努力实现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注祖国的新发展、新变化,主动发挥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互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新疆的稳定发展多献计多出力。

  新疆海外联谊会、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新疆籍海外侨胞、留学生和在疆侨眷代表等参加了网络视频座谈会。

丁贵子
主办单位: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ICP备16003914号-2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健康路2号     网站访问量 : 4069872